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100年3月14日(農)專訪北港財神堂~四爺公










北港財神堂  民國76年建立  堂主:吳明人

電話:(05) 783-0366  傳真:(05) 782-1245


看得出來四爺公與其他財神爺有何不同嗎?




今年農曆314日,早上9:30至北港財神堂,拜訪堂主吳明人,堂主親切的向我們介紹,原來財神堂的財神爺正是十三天尊中的第四尊『四爺公』,當年武德宮建宮初期,許多信眾請求武財公向玉皇大帝請願,希望玉皇大帝降三尊武財公分靈,讓信眾可以請回家供奉,後又請求再降十尊,而財神堂為十尊中的第一尊,正是十三天尊中的第四尊『四爺公』。



吳堂主早期在北港武德宮受訓成為正式的乩生,堂主夫人擔任筆生,倆人並服務多家武德分宮,台北武聚宮、高雄鎮南宮…等,擔任乩生與筆生工作,共同為武德香火傳承盡心盡力;吳堂主精通太極拳已成為國家級教練,現擔任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太極拳學會理事;北港財神堂所出過的鸞文,幾乎都熟讀過,字字句句深印在腦海。



我向堂主表示,非常感謝財神堂對我的照顧,曾經在部落格文章感恩武財公及眾神的庇佑~分享我的神奇感應中提到與北港財神堂出的鸞文『太極』是否為真還是巧合?一直很疑惑,堂主建議可立即開壇請示,現場擲筊詢問幾點幾分可開壇,降鸞即可解惑?擲筊結果11:00開壇。(我向四爺公請示『太極』文章是否為巧合,並詢問武德宮部落格製作方向是否正確)以下為四爺公為錦能所降的鸞文。




周 女 來 堂 算 有 緣

錦 途 一 片 光 明 境

能 做 多 少 做 多 少

女 心 不 要 起 心 疑

反 害 女 心 難 前 進

人 在 做 事  在 看

好 壞 自 有  判 斷

何 患 做 事  無 路

報 應 在 前  可 生

多 少 對 女  護 佑

  感 謝 網 路 做

  香 烟 可 傳 佈

  多 為 眾 生 忙

  能 得 多 少 益

  總 會 來 了 解





看到鸞文內容,我感動的說不出話,點頭直說謝謝。我覺得武財公就像我們的長輩,時時刻刻叮嚀我們,保佑我們平安,希望我們努力上進,堅守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過每一天,雖然我常要幫各分宮PO鸞文,但是我很高興,細細讀著每一篇鸞文,字字句句都是關心,都是對所有門生的疼惜,我相信拜財神不只是求財,並賜福給每一位信眾平安、幸福。



有空到北港武德宮也歡迎所有信眾至北港財神堂參拜,參拜四爺公,您可以看看四爺公與其他尊財神爺有何不同喔!



撰文/周錦能







特別的八卦香爐  插香循九宮八卦圖插



武財公坐騎黑虎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