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辛卯年農曆6月16日 專訪和美武德風元堂【服風德武財神】



辛卯年 農曆616日 專訪和美武德風元堂 服風德武財神

錄影/製/撰文 周錦能小姐 & 攝影/採訪/接洽 莊安邦先生




716來到彰化和美,正午的陽光盡情揮灑,照映著黃澄澄的稻穗,看那低頭結實飽滿的稻穗,有如飽讀詩書的學者,謙虛卻不願強出頭;一路上風景如畫,享受這份悠閒自在,感受這份純樸自然,抵達和美風元堂,主委張煌東先生向我們介紹,風元堂在入火安座時,武財公即降鸞指示,福德正神早已降臨此福地守候500多年,預知武財公在將在此大顯神威。



和美風元堂為北港武德宮之第四代,為招福宮的分宮,而招福宮又為福山宮的分宮;主神服風德武財神,昔官職為中路武財神趙公明(趙祖)之先鋒官,及供奉天官五路武財神、招財使者、利市仙官、佐輔財尊、右弼蛟龍使者、北極玄天真武大帝(大帝爺公、三帝爺公)、南天關聖帝君、南天趙天君、南海觀世音菩薩、福德正神、三太子(風火元帥、風雷元帥、風電元帥)、黑虎將軍(黑虎大將軍、黑虎二將軍、黑虎三將軍、黑虎五將軍、黑虎六將軍)



98(已丑) 5月16 (農曆410)玉皇大帝賜宮名為風元堂。
99(已丑) 1月23 (農曆129)風元堂入火安座。

  雖然風元堂甫建立,但在主委張煌東先生的領導下,井然有序,宮務蒸蒸日上,熱情的志工服務人員親切又有禮貌,懷著感恩的心與學習的精神充滿歡喜,每月第一、三週六下午3:00免費濟世,武財公辦事犀利,親民愛民,以濟世救人為優先,因為有口皆碑,從下午3時常忙到晚上11時,問事的信眾,常一等就是三、四個鐘頭,志工服務人員更是輪流喝水與上洗手間。

風元堂由楊勝義老師扶鸞,老師為人正義正直,武德脈系無人不曉,曾在大里武澤宮、台北武聚宮、鹿港順鳳宮…等分宮扶鸞,經歷豐富,老師說:曾有一位乩生,聞風而來想測試武財公的威靈,隨意拿了個往生者的姓名與八字問事,武財公寫了「查無此人已往生」嚇得乩生趕緊跪下,向武財公道歉;又一例子,某信眾在武財公的幫助下,事業一帆風順,一時得意忘形,武財公降文:「人在高處當積德,色字頭上一把刀,積德積德再積德,惜福惜福再惜福。」幾個月前,這位信眾正因為桃色新聞鬧的全民皆知。

  拍攝降鸞畫面時,在場只有張主委知道我與莊大哥的名字,武財公竟然用我與莊大哥的名字寫成一篇鸞文,貫首為「和美風元堂南路武財神賜文鸞」尾行為「辛卯年六月十六日壬申日造訪」,1.2.3.4行送給安邦大哥,3.4.5.6行送給錦能,每行字單獨解釋又不同,還可以由左右字首斜得唸,後面又陸續降了五篇鸞文送給我們,真讓我們感到驚喜也大開眼界呢!

安邦玉軒 姿錦能耕耘 嘹蓬蓽生輝 皎馨蕙耳目
上貫下共效 本綱紀長方 蟠開枝散葉 響濟證方圓 
袋滿囊和弦 虎添翼甲丁 鈞千錘架構 霑百鍊鑿光 
親筆榜鼎沸

渠共頂開邁 墾其道仙佛 決心乘文武 
饕衍樣諸列 洺玉女世傳 君才俊英威能 汝皓皎明眸

南通心岩腑垂成 路轉時序柳蔭影 武綵結燈共駕鞭 財拱七星八佾舞
神步行罡洽成比 降諸心映天漩虹 文濤心苗卉實穗 吉堃心棚望年曦
來自人中之龍開 納珍招寶共廣脈

  晚上730,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我們向武財公先告辭,武財公寫了「招待不周」呵!呵!武財公您真是客氣,武財公問我們有事要問嗎?錦能問了一個藏在我內心身處許久的問題,我向武財公說明,因為常常接拍各大宮廟,全省南北跑,已經招架不住了,請武財公指示我的主神為何?武財公用「天地人年月日時分秒今明未」降了一篇鸞文,並指示「三年必扛財神道」,這是「天命」!最後一句「未同授階太極袍」哇!又是「太極袍」!武財公直接向我們明示真有太極袍!

長靈蹴行天道 埠傳職正匡年 霖共添錦繡密 輪時空財神道    
亮敦風起正燐 來計復三年任 來運轉天馬行 來駟門造車緣
來行暢三界緣 來同崗來等包 結心鞏專術程 鏡同清內外觀
同授階太極袍

今來首緣來同修 天下為公日月明 一代財神屬公明 同來修結共其道
本堂一切神祇諭 功果同霑自福佑 自來天賞財子壽

  臨走前,武財公向我們比了握拳加油的手勢,武財公愛之深責之切,對門生對信徒總是叮嚀再叮嚀,我們何其幸運,能夠遇到武財公;武財公明示,未來這400多年,武財公將大顯神通賜財福,願全省南北所有武財公的門生信徒,不分您我大家共同努力,遵循武財公的指示與教誨,用正確的方式傳播香火,共同為武德脈系創造出一片天,也為您我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和美武德風元堂彰化縣和美鎮大佃路509 電話:(04)755-1057  歡迎蒞臨參拜指導 每月第一週、第三週星期六下午三時,第二週、第四週星期五晚上八時,免費濟世請先報名預約
*風元堂宗旨「武德功在醒化萬民公代」
*每年農曆正月初四日財神爺降駕賜錢母。
*中元普渡(好兄弟、九玄七祖…等)
*風元堂奉玉旨扶鸞濟世,舉凡事業、身體、運途、婚姻、學業、添福壽、求財運、保平安、求功名、消災解厄、收驚、改名、嬰靈及冤親債主處理、陽宅,地理風水,安神位…等。

<影片說明>
1段主委張煌東先生對風元堂的介紹
2.3.4.5.6段武財公特別賜鸞文給我們的精彩記錄。
3段武財公特別強調「美姿錦能」稱讚我很水呢!
5段「明眸」稱讚眼睛很漂亮,很有靈氣!哈!哈!被神明誇獎超開心!
7段「王爺找乩生」武財公指示:王爺早已先到風元堂等候乩生。
8段,農曆七月為孝親月,武財公指示要為往生親人薦拔超渡。
11段,信眾未先向武財公點香稟告問事內容,武財公寫:您是要來考老財嗎?而後給信眾滿意的答覆,武財公寫下:老財考不倒!

<太極袍相關文章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