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專訪 大里武澤宮【主神武舜德武財神】武德十三天尊之一 (舜)







壬辰年農曆二月初四日 專訪大里武澤宮武舜德武財神
影片製作/撰文 周錦能小姐 & 攝影/採訪/ 莊安邦先生

壬辰年新春開始,正式接下『時任三年,三年必扛財神道』任務,農曆正月27()一早,夢見至台中某間宮廟,見到楊勝義老師,我們面對面坐著,老師拿了一張行事曆給我,2月份欄位寫著武澤宮,每個月份並寫下各分宮及交辦事務,老師說:「時序進入農曆二月,老武財公已經安排好許多工作,各分宮也等著要記錄,需加快腳步,三年內務必把握時間,全心全力做好【武德脈】工作」。

  夢醒,莊大哥正抵我們家,我將夢境告訴莊大哥及外子聖傑,原計劃當天要拍攝的廟會活動,馬上取消,並聯絡武澤宮執事,將於農曆24,前往拍攝濟世實況。當日,正是228連續假期首日,0700從台北出發,一路塞車至台中已近1100,一路心情忐忑,真怕擔誤到濟世時間,幸好及時趕上。

武澤宮早在民國74(乙丑年),即由主委賴富源先生自北港武德宮迎請分靈,主神『武舜德武財神』,奉祀至台中市文心路公司8樓樓頂,然而財神爺奉玉旨,需要濟世千萬民,20多年來,受到指點迷津的信者無數,感受武財公之神威顯赫,對前往武澤宮請示之信眾很不方便,所以,奉主神『武舜德武財神』指示,擇於大里市爽文路啟建武澤宮;民國93年農曆6月,舉行建宮破土儀式,同年農曆1216 舉行「入火安座大典」。

武澤宮主神『武舜德財尊』於歲次丙戌年121,受領『玉皇大天尊』之濟世玉旨,所頒【武德功在醒化萬民公代】,醒化萬民為濟世千萬民;公代意為「代天巡狩」。

一、專訪武澤宮影片第一段 武舜德武財神降鸞文
  恭迎基隆和平島天顯宮神佛降臨武澤宮
恭迎道友臨訪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 五顯靈官大帝共五尊同降臨本宮
首神文殊師利菩薩 二尊長眉尊者 三尊韋馱菩薩 四尊華光天王 五尊夜遊神 共降本宮

二、影片第二段 武舜德武財神賜鸞文
武座心岩化尊吉 德門參座扶中里 武搖心渡醒濟蒼 澤宇心述面如新 
宮本行罡智中侑 武同心狩化善種 舜風心瑞鴻駟造 德馳環中境抑世 
武通十步成百印 財洸冺中見石基 神魁獨尊五域泰 文財心寶如珍數 
降今成棧知驛芳 吉良時語同恩殿 內中平昇進晉陞 殿鑾心實彌目菁

貫首:武德武澤宮武舜德武財神文降吉內殿
化尊吉 扶中里 醒濟蒼 面如新 智中侑 化善種 鴻駟造 境抑世 
成百印 見石基 五域泰 如珍數 知驛芳 同恩殿 進晉陞 彌目菁

三、影片第三段
1.武舜德武財神賜【謁祖進香】鸞文
千軍萬馬謁祖行 風和日麗必洗塵 神自調風順雨氣 一平一安二字賜
2.武舜德財尊賜安邦錦能意銘
武芯燈舫今祈安 舜逍心影湛弭邦 德中面如共簇錦
財光縷緣道佛能 尊漾斯理心祖意 賜中迎佐右鎮銘 莊周同階叩金龍

四、影片第四段,武舜德財尊賜錦能鸞文
一掌開運開印得 先命而富後子代 龍開虎藏太極袍 
哇!又是「太極袍」!感恩武財公!
1.武財公示【吾夢境來怒多多】【多多包含】武財公客氣了,感恩武財公重視!
2.武財公示【何夢?】我說:上週六(農曆正月27)夢到楊老師拿了一張行事曆給我,並交代至武澤宮。
3.武財公示【吾化身】,意旨夢中的楊老師,是武財公的化身。
4.謁祖可同行】【天年必借用才能】又示【今年為~武舜德財尊天年】!

夢境中,雖然被武財公叮嚀,但我知道!武財公愛之深責之切,深怕我夢醒後又忘記,叮嚀再叮嚀!非常榮幸!武澤宮主神武舜德武財神,親自邀請拍攝謁祖進香,我很感動!我們會更努力,感謝所有愛護我們的朋友,「台灣封神榜部落格」,是份義務的工作,但在「訪宮訪賢訪人脈」的過程中,卻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知識與精神,走訪每個分宮,看見許多人默默在耕耘,透過武財公的教化,讓更多徬徨無助的信眾得到力量!

農曆212,與莊大哥跟隨武澤宮,一同前往北港武德宮謁祖進香,45台遊覽車,加上彰化花壇修緣館金龍團、電音三太子、台中永義龍獅鼓藝團、大陸穎川的高蹺陣.等陣頭接力演出,超過2000人的盛況,熱鬧滾滾,目不暇給,武澤宮的工作團隊,就像企業化組織分工,不分你我團結一致;行至雲林縣崙背鄉時,崙背鄉鄉鄉長、奉天宮主委與天衡宮主委皆率熱情信眾與陣頭前往接駕,祈安賜福遶境崙背鄉,沿途許多店家均設香案恭迎武財公,鞭炮聲不斷。


奉旨褒封天官武路武財神 壬辰年 二月初四
武德武澤宮【主神武舜德財尊】降文
武座心岩化尊吉 德門參座扶中里 武搖心渡醒濟蒼
澤宇心述面如新 宮本行罡智中侑 武同心狩化善種
舜風心瑞鴻駟造 德馳環中境抑世 武通十步成百印
財洸冺中見石基 神魁獨尊五域泰 文財心寶如珍數
降今成棧知驛芳 吉良時語同恩殿 內中平昇進晉陞
殿鑾心實彌目菁
每行尾三字
化尊吉 扶中里 醒濟蒼 面如新 智中侑 化善種
鴻駟造 境抑世 成百印 見石基 五域泰 如珍數
知驛芳 同恩殿 進晉陞 彌目菁
 
※大里武澤宮源於民國74(乙丑年),由主委 賴富源 先生自北港武德宮迎請分靈,主神『武舜德武財神』,奉祀至台中市文心路公司八樓樓頂,因為財神爺奉玉旨,需要濟世千萬民,20多年來,受到指點迷津的信者無數,感受武財公之神威顯赫,對前往來本宮請示之信者很不方便,所以,奉主神『武舜德武財神』指示,擇於大里市爽文路啟建武澤宮;民國93年農曆6月,舉行建宮破土儀式,同年 農曆1216 舉行「入火安座大典」。

※大里武澤宮主神『武舜德財尊』於歲次丙戌年121 ,受領『玉皇大天尊』之濟世玉旨,所頒【武德功在醒化萬民公代】,醒化萬民為濟世千萬民;公代意為「代天巡狩」。

萬年香火武澤宮主神特賜萬年香火,於歲次乙酉年葭月24日午時中開爐,內有錢母(銅板)放入,可供眾善信換取,焚香祈告後一刻鐘(15分鐘),擲筊如應允一聖筊,可換取10元;二聖筊者20...以此類推。取回後:於生意出入之存摺內(需與自己的錢存入)、或放置辦公室之金庫內、或自宅財利方位之抽屜內,可有聚財、生財之意。
 
※為廣開濟世之門,弘揚聖道,奉旨濟世,顯化庇佑千萬善信大德。每月第二週、第四週星期六,上午1100起,恭請神尊降駕為民濟世,諸位善信大德,若有疑難不解之事,需要神聖指點者,可向武澤宮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