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武財公!感謝您,沒有忘記我!

台灣封神榜~開格即將滿五週年!

猶記得,97416首次在「北港武德宮」請示武財公時武財公所降賜的鸞文:女所詢年運途 齡標竿勤作首 文武業一席間 利器主宰曉以得 利安兩全無掛礙 」。此篇鸞文給我莫大的鼓勵,無論走到哪裏,我常用這篇鸞文鼓勵我自己,深信我可以!

971213部落格建立,建立後的一年時光裏,我常日夜煩惱苦尋方向,心情陷入膠著,不知該如何製作?才能表現出屬於「神明」的部落格,992月中旬,我嘗試製作「廟會影片」,當影片配上背景音樂後,看見香爐中的香煙裊裊上達天庭,香煙為信眾傳遞著希望,我興奮的感動莫名,淚水再也止不住,趴在電腦螢幕前痛哭 ! 我終於找到方向~我要用影片記錄文化、傳遞希望!

有一天,夢見有人在拍攝廟會影片,以鳥瞰方式取景,拍攝的令人讚嘆,我在一旁學習拍攝,神明遶境的畫面裏萬人空巷般熱鬧非凡,其壯觀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在熱鬧的背後走著走著,來到寂靜的巷弄裏一棵大樹下,坐著一位阿嬤,身邊雖有朋友作伴,看起來卻很孤單,我看著她的背影,像極了我的阿嬤,我的阿嬤每天真的就坐在公園的大樹下,我們自以為她有很多的朋友作伴想起這些年,自從我有了孩子後,鮮少陪伴阿嬤,內心非常愧疚,難過的大哭,夢醒後,仍不停的抽噎著臉上還掛著兩行淚;我想~廟會壯觀大景不是我用手拿的「家庭錄影機」可以表現武財公應該是要我用【影片】傳遞「親情」與「恩」吧!

連續三年,拍攝廟會影片記錄,日以繼夜的剪接影片,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眼睛直視螢幕,鮮少休息我的身體逐漸出現問題健康亮起紅燈,近一年,我讓自己放長假,減少拍攝,多餘的時間,盡情的陪伴家人,享受天倫之樂,也開始走入校園,為孩子的學校拍攝活動,為家人與朋友們留下美景;人生處處是風景、是學問,當許多輿論問題討論我們,質疑我們的善舉時我想我何必與人爭,何必搶當廟會義工,處處缺義工,我用相機交朋友,處處與人結緣!何樂而不為,處處皆道場,生活即修行,並不是進入廟門才能做好事,哪裏須要我,即往哪裏走!

今年5月底大弟結婚,武財公至夢中告知~阿嬤在等我大弟結婚,年底前,要我有心裏準備;10月底,阿嬤突然腦中風,頭、手不停顫抖眼睛雖張著卻看不到也毫無意識,嘴巴唸唸有詞聽起來像天語,幾哩咕嚕亂七八糟我趕至醫院,淚水潰堤,醫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我無法接受,當下我誠心祈求「武財公」能幫忙,「神啊!請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我不斷的祈求,希望能有奇蹟出現,從阿嬤的X光片中看到~腦部有一大片黑影,要馬上動手術去除血塊,但腦壓太高可能沒機會。感恩,武財公!在您的庇佑下,手術一切順利,阿嬤上週已經出院回家靜養,三天前,一家人還能開心的為阿嬤歡渡90歲生日,當「生日快樂」歌響起時,我感動的紅了眼眶!「阿嬤!我們真的好愛您!」


武財公!真的太感謝您了!謝謝您,沒有忘記我!我正計劃著我的下一步!(撰文/周錦能)



 

103年1月14日 農曆過年前帶著我兩個寶貝兒子和我最愛的阿嬤及小姑姑合影

97416首次在「北港武德宮」請示武財公所降賜的鸞文


今年初~車城朝元宮降鸞賜予安邦與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