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感恩武財公及眾神的庇佑~分享我的神奇感應 文/周錦能 小姐


             
帶著自行設計的加油服與頭巾從台灣帶至延安,參與奧運聖火傳遞拍攝,我們還被媒體採訪,上了當地新聞及報章雜誌!  < 圖為 周錦能 小姐    先生林聖傑 >

        感恩武財公及眾神的庇佑~分享我的神奇感應   /周錦能 小姐        
  
我一直猶豫要分享嗎?是巧合還是神蹟?原來台灣封神榜系列之(北港武德宮)部落格,只有簡單的照片及鸞文記錄,在986月份知道731日及81日將有中台聯境祈安賜福活動,我決定將卯足全力,拍攝完整記錄,分享給所有朋友。

  兩天拍攝都是豔陽高照,身體嚴重缺水快無力,現場仍有很多的攝影大師在拍攝,但我堅持一定要拍完全程。回家後,一心一意急著將記錄片PO上網,先將莊大哥拍攝的照片挑選PO上,緊接著就開始製作剪接影片。

  當時正值暑假,拜託先生照顧好兩個兒子(7歲、1歲半),我放下原先手邊工作,即開始不眠不休的製作影片;87()早上7:30,身體感到疲累,決定小睡片刻,隨即做了一個夢:夢中抱著小兒子在住家附近的堤防散步,走著走著,到了政大指南路的山坡,忽然下了一場雨,心想要趕快回去,否則將淋濕了。

  回頭一看,「指南宮」紅底金字牌匾,看到很多人正對我微笑,並邀請我進去指南宮,我婉拒表示有任務需回家繼續完成,到指南宮山上需坐計程車下山,我身上沒帶錢!沒辦法上去,我要趕快回家;看到大家笑得更厲害,我則傻傻得站著。突然聽到:「我是呂仙祖,我觀察你做廟宇拍攝很久了,很感動,希望你有空可以來指南宮,有事情要交代。」夢醒了,我猶豫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而胡思亂想,但我還是告訴我的先生及莊大哥。

  沒想到莊大哥隔天親自到竹南溫靈宮請示濟公師父。「師父!周師姊昨天做了一個夢」話還未說完,只見師父將蒲扇往臉一蓋,約過10秒後,說︰「是仙祖要找你們啦!你們明天一早趕快去報到!」

  89日上午1000,點上三炷香︰「仙祖!我來了,請問有什麼事嗎?要問誰?可以給我靈感嗎?」很巧,遇到指南宮濟世會的郭師兄,郭師兄具有神通能力,親切的請我們入坐,我跟郭師兄說明來意。郭師兄説:「沒錯,是仙祖找您們。」我馬上問:「我帶著小孩不方便拍攝與製作,可否不要再做了?」「這是您這一世的任務,如果現在就放棄,那只是曇花一現!」

  任務?為什麼我有這樣的任務?難道冥冥中真有安排?真的嗎?我從小就喜歡看廟會陣頭,不論多遠,只要聽到敲鑼打鼓聲,我一定跑第一,反正全家都愛看。現在還要我做記錄,好吧!為了不辜負眾神的期望,小女子就盡量做吧!

我非常心急,我想既然要做,趁年輕趕快做一做吧!看看可不可以早點退休?日日馬不停蹄,有任務必接,一點也不敢懈怠。

108日早上1100,一家四口正在木柵忠順廟拍攝,大兒子宇政忽然告訴我,「媽媽,早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妳不見了,我邊找邊哭,突然有一個仙女說要帶我去找妳,我到了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看到一位有黑鬍鬚的神明,長得非常高大,從畫裏走出來,媽媽看到神明馬上就跪下,神明告訴我,媽媽不會不見,媽媽要幫神明做事,你要懂事,讓媽媽可以完成任務。」又說︰「媽媽,神明還送妳一件白色長袍,前面有非常多小的太極圖形,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太極圖形」(宇政回家後,將太極圖形畫在紙上)

我這麼愛漂亮,送我太極的衣服要做什麼?不會送我漂亮的衣服嗎?或是實際一點的?心裏充滿疑惑?這件事後來就淡忘了,而我還是繼續拍攝,父母親及很多朋友常找不到我,其實我不是在家裏就是在廟裏,而且為了保持在第一時間就將鸞文PO上網,有時候全家人都要等我PO完鸞文才能出去玩,或是人在外面必火速趕回家PO文,幾乎天天坐鎮在電腦前,感受日日與武財公朝夕相處。

124日下午230,來到新店寶橋福壽宮,拍攝補財庫祈福法會,突然看到眼前所有的法師,都身穿黃色道袍而且背後還有個太極的圖案,「太極」?我回想起兒子曾經做得夢,太極到底有什麼含義?是那位神明給我的?一連串的問號?讓我一回家就趕快上網搜尋,找了許久,約略知道,小的太極是記錄一個人的功德,如果功德很多那肯定是密密麻麻!

我非常感動,原來跟我想得不一樣,但重點是誰給的?我與先生討論著,非常感恩但也非常疑慮?128日下午200我還特地到住家附近的木柵忠順廟與游阿姨討論此件事,看看能否得到蛛絲馬跡;當我回到家時,竟在傳真機看到「北港財神堂」傳來的鸞文:

「天極無極太極形 官形兩儀四象分 武分陰陽日月判  財判一三二四利  神利元亨貞德乾」
「天官三七二一好 官好民好大眾好 武好能入財錢得  財得無限之歡樂  神樂歌頌太平世」

  「太極」!此鸞文可以解釋我的難題嗎?莫非太極是武財公給的?我趕緊拿去與先生及爸媽分享,自己還笑著說:倒數第三句武好能入財錢得,「能」會不會是我?我再次回想宇政做得夢:神明從畫中出來,難道意味著我們家掛的「百財圖」內有神?武財公真是太厲害了,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幸運的,1215日,先生有一筆錢匯入;就在11月份,還連續夢到三次:「好好做事,過年前會準備一間房子給你們住」。我與先生討論:可能是我們沒有房子,想房子想瘋了吧!不敢多想,因為以當時的財力並無力購買,但我約略記得夢中房子的模樣及週邊環境。

  其實我們在9952日,才剛從1樓搬到2樓,家裏還有許多小東西未歸位,根本不可能再搬?就在12月底,公公整理好一間舊房子,原先要租人,但因為裝潢得舒適,捨不得租人,請我們優先考慮搬入;我與先生看了房子,我一眼就愛上了與夢境相似的房子,隨即搬入。

  拍攝過程中,我常被許多畫面感動,感受到偉大的信仰力量,一種心靈與神明的互動,每次拍攝製作完成影片,都讓我的身心靈又洗滌了一次!雖然是份義務的工作,但我獲得更多,對人生更加感恩珍惜。

感謝武財公的肯定及眾神的庇佑,謝謝!我會更努力,也謝謝很多的朋友熱情相挺,更謝謝廣大的格友支持,希望能有更多好作品可以與大家分享,同時,真的希望有更多人能夠響應,大家一起做好事,從「心」做起!










我的兩個兒子宇政與宏恩  兄弟倆的偶像竟是王彩樺  喜歡模仿保庇mv


小恩非常喜歡看廟會 還會模仿神明走路


小恩最近迷上舞獅,常拿我的披風練習「獅子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