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感恩~與妙通居士的奇妙結緣!




撰文/周錦能  小姐

這幾天冷颼颼,影片還在製作中;昨夜,哄著小恩入睡,我也跟著睡了;凌晨01:30試著讓自己清醒,好讓工作可以繼續,無奈,真的很累,好想再回到被窩,翻著歷次採訪各分宮鸞文,無意間,看到107日,採訪武濟寶宮時武財公所賜的鸞文,貫首莊安邦台灣封神榜,看到第三行,竟然有藏字,在當時並未看到周錦能妙通託夢境,這下子睡意全消,『妙通託夢』!超感動!讓我想起這有趣的夢。
20117月底,睡夢中時光倒流,進入70年代的中藥房,木製深色的櫃檯,各種藥材整齊的放置在一格格的木櫃中,空氣瀰漫著濃厚的藥材味,先生娘親切的問候每個人並拿著大算盤在記帳,帳本記錄著每天的流水細目,人來人往,看診抓藥的人絡繹不絕;一位身穿白色襯衫,風度翩翩的中年男子,微笑向我表示伊是『妙通居士』,也正是北港武德宮的創辦人~陳茂霖先生,人攏叫伊~陳主事;示意很歡喜我們為北港武德宮做部落格,知道我們曾訪問過武兌宮及廣天道院...等,這幾間分宮的主委、總幹事與執事人員都是他的好朋友,希望我們可以繼續採訪更多分宮,讓更多人認識武德脈,透過網路傳播武德香煙至世界。
86,到和美風元堂,與楊勝義老師提起此事,楊老師說他與祖宮執事林明得先生及許多祖宮執事人員皆有夢過妙通居士,妙通居士現仍追隨武財公,研讀各種經典,繼續關心武德脈香火;94北港武德宮安爐大典,來到祖廟,站在『霖堂』前,表達對妙通居士的感謝,希望能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918,隨和美風元堂至北巡武德宮做訪問,北巡武德宮主神亨德爺在降鸞中途指示:妙通居士到訪,門生獻茶示敬意,哇!是巧合嗎?這是安爐大典後,首次出任務,幸運的竟遇到『妙通居士』!
很多人都喜歡武德武濟堂的鸞文,無論是現今或歷史上的人事物,鸞生妙觀老師與武財公神人合一,藉由鸞筆巧妙的在鸞文中,充份流露出武財公對門生與信徒的期許;107日晚上7:00,我們並未事先聯絡,即來到台中武濟寶宮採訪,武財公用我們的名字降鸞賜予我們,當時並未發現第三行有藏字『妙通託夢境』,現在想起來,心中真是充滿感恩,何德何能,受到如此關心

德佈文宣 途顯將來 力勇奮戰 
見部落格  達網站內 負交重任 
境化為真 遇賢德扶 

接觸武財神信仰5年,並未見過陳主事,卻幸運的在夢中認識,陳主事是武德脈傳奇的人物,對武德脈的貢獻眾所皆知,相信此事對門生及信徒也有莫大的鼓勵,我們能夠在武財公潛移默化的教導下,心中有愛,衍生出感恩的心與慈悲的心,讓我們的心靈有所依靠,希望祖宮與各分宮執事人員大家不分彼此,互相照顧交流,共同為武德脈傳遞香煙共創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