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年5月30日 王母娘娘全國巡禮(基隆站)總護法《玄武聖仁宮》基隆區全記錄

花蓮勝安宮全國巡禮 天上王母娘娘下降65週年 母娘心 環島行

影片製作/撰文 周錦能 小姐 活動攝影/莊安邦先生

《第一天》1035301430,【基隆玄武聖仁宮】抵達《碧砂漁港》,天空下起陣陣滂沱大雨,遶境車隊、陣頭及基隆接駕各宮廟陸續抵達,大雨未減我們的熱情,1500王母娘娘才剛從宜蘭離開,遶境隊伍走濱海公路至少要在1.5個小時才會抵達,上一次的全省遶境在20年前,由【基隆玄武聖仁宮】接駕,王母娘娘還駐駕在【基隆玄武聖仁宮】,時隔20年,這一次【基隆玄武聖仁宮】與【基隆真武宮】一起準備200萬的陣頭迎接,陣頭非常多,相當熱鬧。

  我從未去過花蓮勝安宮,但常夢到坐著超大船去花蓮見王母娘娘,第一次要見王母娘娘正好在《碧砂漁港》,看著岸邊的一艘大船,讓我想起與夢境似曾相識,夢境中耳邊傳來呼喚:你阿母找你,以前我不懂,我媽不是在木柵嗎?為何要我上船去花蓮?

10354早上,夢到下大雨,家門口有一棵超大且結滿果的水蜜桃樹,掉了一顆水蜜桃在我家窗口,我開窗拿起來吃,好甜超Juice;巧合的事~莊安邦大哥在上個月夢到~我在【花蓮勝安宮】及【基隆玄武聖仁宮】拍攝王母娘娘,(因為莊大哥曾在玄武聖仁宮服務三年)莊大哥不以為意,後又夢到一次,只好到【基隆玄武聖仁宮】請示,原來是要我去幫忙拍攝,帶著興奮的心情,一同參與拍攝此次王母娘娘全國巡禮~基隆篇。

1650【王母娘娘】終於駕到,雨勢稍微減弱轉為小雨,像是母娘感動的淚水,每個人見到母娘就像見到自己的母親一樣,感動的說不出話,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我也紅了眼眶,【基隆玄武聖仁宮】主事賴標接下聖旗,扛下重擔,此刻起~鑼鼓喧天,陣頭車隊抵達「基隆車站」後,雨終於停了,熱鬧的陣頭隊伍,號角響起響徹雲霄,正逢尖峰下班時間,一時交通堵塞,也讓大家一同目睹這難得一見的遶境盛況!

2000遶境隊伍陸續抵達駐駕地點,2030醒獅隊迎接王母娘娘聖駕安座,駐駕基隆市,全場歡騰到最高點,緊接著各陣頭接力賽表演,2210舉行團拜儀式,典禮結束已經2230,這時辦桌才開桌,而舞台上的康樂隊才開始表演呢!據說表演的小姐從傍晚還沒1800開始等了將近5個鐘頭才開唱,而總舖師也等了好久才開桌,只能說陣頭實在太多了!

1035310700 準時團拜,恭送王母娘娘上轎,母子連心,大家捨不得,眼眶又紅了,整列的護送車隊一路送駕王母娘娘,0900抵達新台五線,鞭炮聲轟隆隆作響,台北市與新北市各宮廟見王母娘娘聖駕蒞臨,全體跪迎王母娘娘,【基隆玄武聖仁宮】卸下重任轉交棒子給【台北碧霞宮】,接待台北行程,我們的拍攝也告一段落;暑假期間,將安排一趟【花蓮勝安宮】朝聖之旅,帶著孩子一同拜見王母娘娘


後記5月30日至6月11日全國巡禮共計13天,6月12日一早夢到【王母娘娘】,祂說在全國巡禮中看到許多人在健康上出了問題,問我有沒有事要問?我想了一會兒,想到小恩的異位性皮膚炎每天癢每天抓破皮尤其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及睡到半夜都要起來幫他抓癢再擦含有類固醇的藥,實在心疼,王母娘娘給我兩個指示,(一)晨間散步,一家人早起至住家附近散步(二)給小孩吃的菜不要加蒜頭,我想菜應該是指所有的食物,我老公很愛吃蒜頭,所以我們家的菜蒜頭都加很多,可能因此導致過敏!雖然蒜頭對身體很好,但是食用過量小孩也受不了,最近,小恩的皮膚確實好很多,分享給大家做參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基隆玄武聖仁宮
基隆市安樂區嘉仁里崇德路85-71樓 電話:2427-5059
主神王母娘娘、玄天上帝、中壇元帥、五府五年千歲等
每週一五晚上八點濟世濟世日遇到初一十五暫停
歡迎各界善信大德蒞臨參香指導一切隨緣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