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甲午年農曆12月12日(104年1月31日) 高雄【武萬財廟】回祖廟【北港武德宮】參與《百年大醮》暨謁祖進香首部曲! 《武財公》衝衝衝!

甲午年 農曆1212 高雄武萬財廟謁祖進香首部曲!
錄影/影片製作/撰文 周錦能 小姐 & 活動攝影/莊安邦 先生

 感恩眾神!感謝武財公與各宮主委和朋友給予機會!讓我能為武德脈各分宮拍攝記錄!101年拍攝期間,也不知為何流言四起,大家對我們心存懷疑?突然間,覺得自己像個儍子,內心非常難過,熱情澎湃的心瞬間澆息,曾經休息一段時間,但武財公仍不間斷的至夢裏鼓勵加油!

有一次,夢到至廟裏,看見一尊木雕的武財公,突然開口,問我有事要問嗎?我想了一會兒,說:「我不想再做廟會拍攝了,實在太累。」武財公拿起黃色長條紙(20x60cm)用毛筆寫下「  」我皺眉頭看不懂,武財公說:「你回去問人就知道。」語畢,武財公將紙摺起來,竟摺成一條龍,還將龍插在香爐中,我一直很好奇,為何木雕的神像會說話?夢醒後,我寫「」給我先生看,他說這是「進」的簡體字,我想退,武財公卻要我進!

101年底,至大園『武德武巡宮』,我跟武財公說,這些年我已盡力,無奈「一事無成」我很難過,我像個沒人要的孩子,在婆家自覺沒錢沒地位,從不敢出聲,在娘家,因為已嫁出,從不敢喊苦,跟家人也因為誤會長達多年互不理會,我想放棄拍攝,武財公寫下要我主動跟家人和好,我說:「很難!是他們錯在先!」,武財公大怒,將葫蘆與桃筆在桌子上大力一擊,「碰」一聲!嚇我一大跳,武財公示意要我放下,家和萬事興!

翌日清晨,夢到至一座墳前,墳前有三杯酒與祭拜的三牲跟貢品,碑上寫著林氏先,旁邊一群人圍著我說:「我們是位於石碇林家的祖先(婆家),我們有妳這樣乖巧的孫媳婦,很高興,希望妳能繼續幫忙神明拍攝,感謝!」大家開心的跟我說話,語畢,拿起酒杯跟我敬酒,我也禮貌的回敬;瞬間,夢境轉場至阿嬤家(娘家),許多熟悉但已過往的親人跟我熱情招呼,歡迎我回家,說著同樣的話希望我能繼續拍攝。

部落格停頓休息時,我看了很多從廟裏拿回來的善書,看了一本又一本,了解在執行任務時,必要任勞苦、任毀謗』需站穩腳步,才能通過魔考;當我拿著小台錄影機,常被人懷疑何來的勇氣?竟敢上戰場,沒拿體面大台的錄影機?能看嗎?哈!哈!哈!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雖無利器,但歷史上的偉人不都善用「智慧」打贏勝戰嗎?自許要效法古人的精神借方法取經驗求智慧

武財公常到夢裏告知:「休息夠了!把握時間!儘快復出!」 103116日清晨,夢到超大座墳墓,足足有400公尺跑道的操場那麼大,碑上寫著「武德」,旁邊還站著五位武財公,我嚇一跳!外圍有很多紅色棺木,夢醒原不以為意,但巨大的墳墓卻烙印在我腦海,打開Facebook,正好看到『武萬財廟』要到『金龍堂』參香的訊息,心裏震了一下,應該是『武萬財廟』有事請託吧!因為在1017月首次拍攝『武萬財廟』專訪時,也有夢到墳墓,而且『武萬財廟』週邊都是墳墓;我時常惦記拍攝『武萬財廟』專訪時,當地庄主「清水祖師爺」特來降文託付重任【本廟傳承出去】!而夢裏那巨大的墳墓也象徵『武萬財廟』是塊風水寶地! 

近兩年,我與家人重修舊好,一家人平安健康也常開心圍爐吃飯,最高興的應該是我的父母,父母很支持我繼續做廟會拍攝的工作,我與先生各自擁有一份工作也有穩定的收入,兩個孩子乖巧懂事,活潑可愛積極又上進,這一切都要感謝武財公對我的照顧,非常感恩!台灣封神榜走過許多地方,繁華的都市、純樸的鄉間、遼闊的海邊、寂靜的山上,一步一腳印,甘甜滋味苦在先,一路走來認識不少朋友,也受到許多師兄師姊與長輩的提攜照顧,雖然南北奔波拍攝很辛苦,但是我做得很充實很快樂!

我一直想要將「廟會現場」震撼、感動、興奮的心情,傳遞給所有朋友,讓大家有如親臨現場般喜悅,更多人可以認識廟會文化,進而得到神明的幫助,讓人生更喜樂更圓滿,雖然感動只有剎那,但希望影片能活在您的記憶中,成為永恆!

武萬財廟
高雄市大社區保社里旗楠路961號旁 主任委員:李書銘 0927-630039

每週六下午02:00濟世  

武萬財廟歡迎各界善信大德蒞臨參香指導

延伸閱讀  101年7月14日 專訪高雄【武萬財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