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感恩~部落格的推手【竹南溫靈宮濟公師父】



竹南溫靈宮位於苗栗縣竹南鎮,我與莊安邦大哥皆是濟公師父的徒弟,約在932月,濟公師父告知莊大哥,若要求財可至北港武德宮向武財神求,莊大哥即南下到武德宮求財,至年底財運一路平順,莊大哥至武德宮向武財公答謝,想用添油香或其他方式答謝,擲筊許久皆未得到聖杯,而後,想到會拍攝全景大圖,向武財公表示願拍攝全景大圖來答謝,擲筊結果得到三個聖杯。

當時,武德宮的廣天大道院還在蓋,若要拍攝全景大圖擔心效果不佳,心想等待完工後再進行拍攝,9510月,莊大哥至溫靈宮找濟公師父問事,師父說:「你是答應神明要做什麼?兵將都站兩排來討了。」莊大哥心想:「應該是尚未拍攝武德宮的全景大圖!」於是我們相約一同前往拍攝。

951013早上7點,經過桃園大溪某渡假村,莊大哥下車拿東西給友人,我待在停車場四處閒晃,10分鐘後上車,車上一陣臭味,原以為是莊大哥中獎,結果竟是我,換上鞋子,車子開往休息站,我馬上衝到洗手檯,認真的刷洗,許久,只有我獨自站在洗手檯,這時間內未有人再進入洗手間,我用眼睛餘光向左看,身旁蹲了20幾位重刑犯,每個人的手與手、腳與腳倆倆相銬,身上全是刺青,大家靜靜的看著我,我嚇了一身冷汗,卻假裝沒事故做鎮定,隨即逃離到車上,而莊大哥卻在車上一陣大笑。

抵達武德宮,至對面民房借頂樓拍攝全景,我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在旁觀摩,頂著豔陽高照,看著莊大哥辛苦拍攝,直到下午我們都還未用餐呢!事隔多年,與執事林明得先生聊起,先生表示當時有看到我們在對面拍攝,那正是我第一次到武德宮,也是第一次與武財公結緣!

   接連兩年拍攝,至今到達顛峰,兩年半無薪生活,自掏腰包拍攝製作,只要有人邀請或神明託夢,我們使命必達;今年三月,拍攝白沙屯至朝天宮進香,九天八夜,我們一行人,跟隨媽祖鑾轎走走停停,第一晚就遇到超強寒流,攝氏溫度9度,刮風又下雨,為了等待鑾轎,我們冷得直發抖,有時站在車中由車頂上方取景、有時向民宅借頂樓拍攝、也徒步跟隨鑾轎走,為了選景,有時車子更重覆繞了三圈才定。拍攝完畢,竟夢到在進香過程中,有好多的神明都在現場,與現實生活中只看到媽祖鑾轎不一樣,夢境中有來自各路的元帥、王爺、濟公師父...等,師父下了轎子,說明媽祖娘娘很高興,謝謝我們一路跟隨鸞轎拍攝,隨即拿了一壺酒給我,一人一壺師徒共飲,真是個有趣的夢;第二天,莊大哥至溫靈宮詢問師父,師父指示確時有託夢,並送了一瓶酒,託莊大哥拿給我,我開心的與家人共享!

  今年初,拍攝一場豪門婚宴,新娘子的媽媽可能樂得飛上枝頭,得意的說:「女人絕對不能胖,胖就嫁不到好男人,倘若不保持好身材,女人小心會被拋棄。」當時我尷尬得點頭微笑。回到家中,想到白天一堆攝影邀約無法推辭,晚上為了製做影片,常要等小孩睡著才能開始製作,忙到深夜又累又餓,隨意胡亂吃,不知不覺已無法收拾,嗚!想到此難過的哭了。晚上,夢到師父前來安慰,並說明豪門的生活並不是我的人生目標,不需要為別人的批評難過,又送了一句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父會像父親一樣永遠照顧與相挺。

  今年中秋節前夕(農曆814),與幾位好友相聚,大家對我的義工生涯很擔心,聊了一下午,大家笑我再別笨了,兩個孩子那麼小,不趕快為將來做準備,還在做「功德」?喔!我又被打擊了,回到家中,呆坐在電腦前,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整個人陷入憂愁,就在第一時間,北港武德宮林明得先生,來電表達,對這2年多為部落格的付出表示感謝,相信武財公一定會幫忙,讓我的生活無慮沒煩惱。晚上,夢到溫靈宮宮主王宥屏師姊,要我去找濟公師父。

   農曆816來到溫靈宮,師父一開口即示︰「過去所有為廟宇拍攝的任務,都會化為無形的功德,將來有朝一日會轉化為有形的金錢,妳一定要好好繼續做,今年101516日兩天,輪到師父要進香了,千萬不要在這時候說不拍了,師父可是等很久了喔」!記得,在武德宮安爐大典前一日(9月3),我們至風元堂答謝服風德武財神,武財公降鸞指示,溫靈宮師父到場為我們加油;102日,拍攝鹿港順鳳宮,順鳳宮的濟公師父出駕,表示溫靈宮的主神溫府千歲與濟公師父也到場,兩位師父與溫府王爺同時為我們加油,我當場感動得掉淚!

感謝師父!徒兒因為有您的帶領,讓我找到人生舞台,得到許多人的認同與讚美!謝謝所有的熱情格友一直默默支持,並在網路上留言加油,因為您們的鼓勵,徒兒銘記在心,謝謝您們!拜訪武德各分宮任務正默默的在進行中,敬請期待!請大家耐心等候,我一定會PO上!

感恩武財公的肯定,北港財神堂四爺公多次降鸞為我們鼓勵,真的很高興,許多分宮的武財公也降鸞給予鼓勵,放心!我們會繼續為武財公出任務,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感謝北港武德宮林明得先生,給予我們機會,安排所有拍攝與聯絡各分宮採訪,默默的與我們一齊努力希望任務圓滿順利!




竹南溫靈宮 主神:溫府千歲 濟公活佛濟世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港墘里13鄰塭仔頭1之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