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甲午年9月25~26日【竹南溫靈宮】南巡進香全記錄

甲午年1018.19(農曆925日.26竹南溫靈宮 南巡進香 影片全記錄

錄影/影片製作/撰文 周錦能 小姐 & 活動攝影/莊安邦 先生

台灣封神榜】由來~

「竹南溫靈宮」位於苗栗縣竹南鎮,我與莊安邦大哥皆是濟公師父的徒弟,約在932月,濟公師父告知莊大哥,若要求財可至北港武德宮向武財神求,莊大哥即南下到武德宮求財,至年底財運一路平順,莊大哥至武德宮向武財公答謝,想用添油香或其他方式答謝,擲筊許久皆未得到聖杯,而後,想到會拍攝全景大圖,向武財公表示願拍攝全景大圖來答謝,擲筊結果得到三個聖杯。

當時,北港武德宮的廣天大道院還在蓋,若要拍攝全景大圖擔心效果不佳,心想等待完工後再進行拍攝,9510月,莊大哥諸事不順即至溫靈宮找濟公師父詢問,師父說:「你是答應神明要做什麼?兵將都站兩排來討了。」莊大哥心想:「應該是尚未拍攝武德宮的全景大圖!」於是約我一同前往拍攝。

951013日抵達北港武德宮,至對面民房借頂樓拍攝全景,我抱持著學習態度在旁觀摩,頂著豔陽高照,看著莊大哥辛苦拍攝,直到下午我們都還未用餐,那是我首次到北港武德宮,首次與武財公結緣!  

97年農曆春節前,「竹南溫靈宮」濟公師父告知我們可至【嘉義笨港口媽祖廟】許願,請求媽祖幫忙事業財運順利,但要擲筊三個聖杯才行。97221日,滿懷期待至嘉義向媽祖許願,眼看莊大哥沒一會兒功夫就擲筊三個聖杯,我卻遲遲得不到聖杯,心想放棄,莊大哥一再鼓勵我,我跪拜許久,向媽祖表示若讓我如願將用多少金額還願,卻只得到一個聖杯,莊大哥說:「也許要妳奉獻所學」!得到二個聖杯,最後,我閉上眼,靜靜的請示媽祖給我靈感?瞬間,看到一個台灣地圖,我請示:「將以【台灣封神榜】為名做一個部落格,為台灣廟宇拍攝記錄?」隨即三個聖杯!成功!計算我跪拜時間,快40分鐘,起身時雙腳麻痺只能苦笑!

隨即第一站至「北港武德宮」,揹著相機及錄影機,告訴執事林先生說:「武德廣天大道院已經落成,我們想要來照相。」林先生告訴我們說:「因為武德廣天大道院落成,前兩天,大家正開會討論,想請攝影師來照相,但是我們請示武財公,武財公降鸞說明,七日內會有人來拍攝。」林先生表示,當他看到我們時,全身起雞皮疙瘩呢!聽完我趕緊出任務!心裏很高興,想說【台灣封神榜】部落格要開張了,以為《任務》很簡單!

過了半年,工作上不順遂,加上懷了小恩,雖然沒有忘記承諾,但總覺得使不上勁,不知該如何把部落格做好;97112日,跟隨濟公師父進香又來到武德宮,看到武財公很高興,但想到還沒幫忙做部落格覺得有點慚愧,我是美工設計出身,照相錄影是我的興趣,但是部落格應該要有文章來做介紹,我不知如何下筆,遲遲不敢動作。

971211日早上7:00,天空下著傾盆大雨,閃電雷聲轟隆作響,我打開大門,看見門口站著五位非常高大的人,穿著古裝,長袍顏色非常鮮艷,顏色由左至右約是水藍色、綠色、紅色、粉紅色、深藍色,腳上穿著鞋尖往上翹的厚底古鞋,我嚇得趕緊跪下,『大膽,答應神明的事情,竟敢耽誤』我嚇到不敢說話,忽然驚醒,原來是一場夢;我開門看,晴朗的天空,並沒有下雨,但是我的心跳好快,馬上打電話給莊師兄,緊張到說話口吃!

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廟會攝影義工之路!正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以下影片是今年幫【竹南溫靈宮】濟公師父拍攝的進香影片,我用最虔誠與最感恩的心奉上!願所有的朋友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竹南溫靈宮】苗栗縣政府寺廟登記證 第039
主神:溫府千歲 濟公活佛濟世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港墘里13鄰塭仔頭126
電話:(037) 480889 467439
傳真:(037) 480891
歡迎各位善男信女蒞臨本宮參觀指導

◎濟世時間 :
每月農曆逢 三 、六 、九 、十三、十六、十九、廿三、廿六、廿九
晚上八點公辦

◎濟公師父 降駕與眾善信大德結緣,
◎接受電話預約報名,八點準時開辦。 
◎濟世公辦一律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