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部落格成立的因緣際會



                                                      




















部落格成立的因緣際會 撰文/周錦能


  竹南溫靈宮位於苗栗縣竹南鎮,我與莊安邦師兄皆是竹南溫靈宮,濟公師父的徒弟,97112日,跟隨著濟公師父,到北港武德宮進香,出發前,師父指派每個人的工作任務,來自全省各地的徒弟及信徒,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都感到神聖而且榮耀,工作得很認真也很快樂,舉凡拿宮旗、打轎前鼓、武轎組等;我與莊安邦師兄負責攝影,在當時,我還懷孕六個月,熱鬧的陣頭加上走動的人群,要取景不容易,又怕鞭炮煙火,緊張到躲到後面拍,錯過許多精彩畫面,實在很抱歉。

  濟公師父在我們心目中是位深具智慧的長者,對徒弟及信徒們都非常疼惜與照顧,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師父會用幽默的口吻鼓勵我們,告訴我們要更努力不要輕易放棄,我們犯錯時師父會變得很嚴肅,輕者苦心相勸、重者則責罵一番;看到影片中辣妹舞群精湛的演出,陽光下揮汗如雨,其實她們是一群專業的舞者,平常的表演是在室內可享有冷氣吹,因為是濟公師父的徒弟,當然要力挺而且更賣力,看到她們的表現,真讓我們感動與驕傲,同樣秉持感恩的心,感恩師父!

  本部落格是由我與莊安邦師兄建立,我們都喜歡攝影,在97221日(元宵節),我與莊師兄一同至北港武德宮參香,揹著相機及錄影機,告訴執事林明得先生說:「武德廣天大道院已經落成,我們想要來照相。」而林先生則告訴我們說:「因為武德廣天大道院落成,前兩天,大家正開會討論,想請攝影師來照相,但是我們請示武財公,武財公降鸞說明,七日內會有人來拍照。」林先生表示,當他看到我們時,全身還起雞皮疙瘩呢!聽完我趕緊出任務!心裏頭很高興,並跟莊師兄討論,可以幫武德宮做個網站或是部落格。

  過了半年,工作上不順遂,加上懷孕,雖然沒有忘記承諾,但是總覺得使不上勁,不知該如何把部落格做好;97112日,跟隨濟公師父又來到武德宮,還是覺得不知道該怎麼使力,因為我是美工設計出身,照相錄影是我的興趣,但是如果要我寫文章就很困難,所以遲遲不敢動作。

  971211日早上7:00,天空下著傾盆大雨,閃電雷聲轟隆作響,我打開大門,看見門口站著五位非常高大的人,穿著古裝,長袍顏色非常鮮艷,顏色由左至右約是水藍色、綠色、紅色、粉紅色、深藍色,腳上穿著鞋尖往上翹的厚底古鞋,我嚇得趕緊跪下,『大膽,答應神明的事情,竟敢耽誤」我嚇到不敢說話,忽然驚醒,原來是一場夢;我開門看,晴朗的天空,並沒有下雨,但是我的心跳好快,馬上打電話給莊師兄,緊張到說話口吃!

  就這樣被逼急了,971213日,部落格正式成立,99617日本部落格破10萬人次,我們會更努力,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感恩 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爺的肯定,讓我們有機會為大家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