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部落格工作的甘苦談(下)





2008628日~79日 

應莊安邦師兄邀請拍攝製作,樊曉梅剪紙藝術大師影片的幕後花絮,拍攝影片遠至陜西西安、延安傳遞奧運聖火、住在安寨窯洞、在黃土高原乾燥的氣候下,連日飽受日曬,辛苦工作嚴重睡眠不足,將體力發揮到極致,到內蒙古看到大草原時,感受到解放的快感,將此片分享給您。

部落格工作的甘苦談()


/周錦能

從事設計工作自84年開始,已經超過15年,891月與先生在新店開店,主要的業務是名片、DM、海報設計與印刷,期間認識許多客戶莊師兄即是。白天顧店接單報價,晚上趕工設計,又要連絡客戶及廠商,長期奮鬥,未能盡力照顧好小孩,工作感到無力,難做好每件事,949月忍痛結束店面生意,改為工作室,搬回木柵向娘家租房子。

保留一些重要客戶,久未連絡的客戶幾乎斷了線,搬遷幾個月後,莊師兄竟然找到我們,令我驚訝,他見我悶悶不樂,不願意多說話,費心的帶我到竹南溫靈宮找濟公師父;第一次見到師父,師父肯定我的能力,讓我受寵若驚,好久沒有被讚美,師父鼓勵我要有氣勢,把膽子拿出來,勇敢的出來拼,終於找回自信。

部落格必須長期PO文,我與先生一邊帶著兒子宏恩,兼做原先的設計印刷工作,不定時幫各廟宇PO文;父母見我常埋首在電腦前,有時還要出任務,不清楚我們到底在做什麼?什麼是部落格?聽我描述許多神蹟故事,他們希望我做好部落格。

9951日,二林天瑤宮媽祖聖誕,約好早上7:30抵達天瑤宮,我邀媽媽及妹妹參加,莊師兄5:00準時來接,7:20行經二林路上,對路況不熟,馬上致電給召集人黃財王:「黃大哥,我們快到了,但是忘記要怎麼走?」黃說:「您們到那?」我看到右邊正好有一個地標:「我們在趙甲里」,黃問:「您們的車號是不是86××?」疑?您怎麼知道?「我的車子正好在您們前面!」「叭!叭」兩聲,跟著黃大哥的車子左轉。車內一陣歡呼!媽媽覺得驚喜!『媽祖來帶路!』

很多人喜歡武德宮降鑾濟世的文章,上傳鑾文時我也會試著瞭解其含義,由北港武德宮分靈【武德金玉堂】庚寅年三月初五日,謁祖進香鸞文降於北港武德廣天大道院,其中一段鑾文「神筆科學電腦化、降傳世代要進步」原來武財公知道,要在網路上發表鑾文

部落格工作雖然辛苦,但我樂在其中;影片裏記錄著每個人對神明至高的崇敬,記錄著台灣人對廟會的熱愛,記錄著善良百姓散發的熱情這是神聖且榮耀的工作,見到每個朋友更令我開心,謝謝您們對我的疼惜與禮遇,很榮幸、也很高興,每當我在挑照片寫文章時,總會想起您們~我最親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