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部落格工作的甘苦談(上)



  部落格周錦能小姐與小兒子宏恩 


部落格工作的甘苦談()

自從夢到五路財神爺後, 971213日,當天同時建立了北港武德宮及九龍太子宮兩個部落格,因為在97年大年初一時,我們即口頭答應吳主委要幫九龍太子宮製作部落格;我與莊安邦師兄及我先生林聖傑三人,連著三天埋首於電腦前,一同研究如何將部落格架設好,我將先前已經拍攝好的照片處理修圖,再PO上網,莊師兄負責將廟宇的基本資料放上,有了基本架構,發現還缺少許多資料,莊師兄與我們約定好時間,趕緊開車載我們再出任務。

我們皆住台北,南下之路實在辛苦,莊師兄一路開車,還一邊講笑話,好讓我們提振士氣,每一次任務,莊師兄負責照相,而我負責錄影,聖傑負責操作電腦,將宮廟資料及照片掃瞄建檔,誰也不敢喊苦,只希望能順利達成任務。

98223日,在九龍太子宮吳主委的介紹下,我們與天瑤宮結緣,記得剛抵達天瑤宮時,遠遠的看到爐主林水濱,急促的騎腳踏車回天瑤宮,總幹事洪登趁即告知爐主:請爐主回家拿鑰匙,恭請開基媽祖移駕,好讓我們拍攝開基媽祖的照片。爐主回答說:「哇哉啦!剛才午睡時,媽祖託夢告知有人來照相,請我趕緊來開門。」大家一陣歡呼!感受到媽祖真是無比的靈感,我也開心的笑著:媽祖知道我們要來耶!因為沒有特別的約定,當天正是天瑤宮的春酒晚會,我們順著師兄師姐的熱情邀約,與大家一同分享春酒的喜悅。

9837日下午,因為莊師兄要上學校進修,晚上7:30才會抵達,我與聖傑帶著兒子宇政先搭高鐵至台中,參加天瑤宮台中媽祖會第19屆會員大會,下午5:30賓客陸續到場,聖傑負責照顧宇政,我獨自照相兼錄影,晚上7:00團拜時,為了補捉1200多人團拜的畫面,我請聖傑幫我扶椅子,挺著肚子站在摺疊椅上,我拍得入神,忘記站得是摺疊椅,一腳後退,摺疊椅差點摺回來,幸虧我反應快,也還好有聖傑扶住椅子,非常驚險,我提醒自己往後拍攝要注意安全。

部落格趕在我生產前完成,我挺著肚子出任務,回到家中,還要將照片修圖並縮小檔案,再逐一放上部落格相簿加上說明;98311日晚上10:00,我還在趕工修圖,因為與醫生約好隔天早上7:00要麻醉開刀,這時突然感應到一種訊息:零晨2:30會破水,希望我趕快把事情處理好,做好生產準備,果真零晨2:30羊水破了,而且痛得要命,看來,這孩子已經急得要誕生了!

製作部落格,就像孕育著即將誕生的孩子,如何把部落格做到最好,就像養育小孩般,要讓孩子成長壯碩。我們的目地︰是希望大家能瞭解到每一間廟宇的文化特色,並能得到最好最快的資訊,心存感恩!相信這世界有一種神秘的力量,會支持著正義,讓善良的百姓都能得到幸福。

/周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