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辛卯年 農曆7月7日 再訪和美武德風元堂【武財公送再見面禮】




辛卯年 農曆77 再訪和美武德風元堂 【送再見面禮
錄影/製片/撰文 周錦能小姐 & 攝影/採訪/接洽 莊安邦先生 
2011721(農曆621),錦能與安邦前往北港武德宮,感恩武財公的肯定與提攜,並感謝和美風元堂南路武財神於農曆616降鸞,給予我們無比的信心與莫大的鼓勵,感恩武財公,我們將全力以赴向前衝;安邦大哥並為錦能的先生聖傑,許下一個願望,願武財公能為聖傑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後擲筊得到一對聖杯;農曆629晚上1040,風元堂主委張煌東先生來電,並傳真由服風德武財降文「中玉琢共鈞霑,耿實緻神航業,來茁釜秋沂冬,此文吾賜再見面禮。」聽張主委述說:現場無人知道林聖傑?武財公再示:「周錦能夫,吾賜此君文。」 

再見面禮?我高興了好多天,感恩!在人生的道路上能遇到武財公,我是如此平凡卻能得到如此幸運;從小看著爸爸辛苦賣菜養家,家中六個兒女皆獨立向上,媽媽勤儉持家侍奉父母公婆至孝,雖今便當店與餐館四處林立,媽媽依舊日煮三餐,父母出身貧苦卻努力讓我們衣食無慮,我雖已成家但對我的關心未減,我的個性堅強好勝,遇到困難學習忍耐,雖無成績讓父母驕傲,但廟會記錄義工角色,幸得父母的支持與鼓勵。

三年半前,在莊安邦先生的引薦下,接觸到武財神的信仰,兩年半的日子裏默默的記錄著,感受日日與武財公朝夕相處,對武財公早已建立深厚情感。期間同時也記錄著其他宮廟,近一年半來,我已拋下所有工作,全力製作廟會影片、全景照片修圖,照片整理…等,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做家事、或陪伴孩子出遊,幸好夫婿林聖傑也能體諒,幫忙洗衣、煮飯、洗碗、整理家務等,並接送宇政(長子)上下學,忙碌時,幫忙照顧宏恩(次子),當然,因為我是義工,經濟上少了我的收入,生活只好縮短預算,我又堅持讓宇政讀私立小學,這讓家人產生不少的疑慮。

今年4月份開始,聖傑開始出外工作,想讓家庭多份收入,我只好幫忙分攤家務,每天下午騎車讓宏恩坐在前座機車椅上,至學校接宇政放學,久未騎車且同時載兩個,緊張過頭將車鑰匙放在車廂內,只好一手抱小恩一手牽宇政找機車行幫忙開鎖;或遇到突來的陣雨,孩子的頭髮及衣服都淋濕了;小恩常在路上睡著,一路晃來晃去撞到臉黑青又哇哇大哭,唉!台北路上車多快嚇死,各種冏況不斷上演,再再考驗我們的生活能力。

遇到困難,何不告訴父母或求神助?原諒我實在不想成為父母的負擔,有時候,也想放棄廟會的記錄角色,好好賺錢何必搞得這麼累又這麼窮,我的生活費也拿出來奉獻,每個月與莊大哥分擔費用一人5仟至1萬;夜深人靜,獨自一人剪接影片,想到拍攝辛苦與生活困難重重,難過得掉下淚,只願廟會記錄影片可以產生共鳴,大家能夠重視無形的文化資產,有更多人來參與廟會記錄與行善;願家人與朋友平安、願夫婿能有好工作、願我的身體健康行使任務順利。

農曆77,滿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再次來到風元堂,主委張煌東先生率領著義工團隊,一邊忙碌普渡事務一邊熱情的招呼我們,風元堂義工團隊做事積極,凡事講求效率,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分你我默契十足,張主委經營跑步機生意,團隊們常常連走帶跑,有如影片的快轉播放,大家齊心推動廟務,我與楊勝義老師看到這忙碌的畫面,直稱讚真是個漂亮的義工團隊。

楊勝義老師擁有大學學歷,他親切的與我們分享,扶鸞近20年來,問事案例超過三萬人,武財公對門生的教化感應因人而異,每個人在行使任務時,皆會受到嚴格的考驗,每次的考驗就像是智慧的升等,但都會逢生迎刃而解,武財公會讓人感應出功課,唯有不斷的學習與考驗才能進步, 老師恭喜我們已經通過初期考驗,接下來要挑戰下一個階段任務,希望聖傑可以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讓我無後慮之憂,夫妻同心勇往前衝。
晚上700,風元堂南路武財神降鸞,要聖傑至案前,指示農曆七月不辦事,今日吾是為你出駕,吾共武德宮老財神指示降駕,我們真是受寵若驚,原來是北港武德宮開基老武財公出面幫忙;武財公指示,農曆621,我與莊大哥在至北港武德宮,莊大哥為聖傑許下願望,希望武財公可以為聖傑找到安定的工作,農曆629,正是聖傑前個工作的最後一天,當天風元堂服風德武財降文,要送聖傑再見面禮;武財公示「你有才能時運不佳,吾財神一直在等你開口求」,看著武財公疼惜的神情,我在一旁感動的快掉下淚。 

武財公問聖傑想要做什麼工作?聖傑善良不擅言詞,大家在一旁替他著急,聖傑說想繼續做維修電腦的生意,武財公寫下「此技術競爭,神替你定奪」,當然好!我在一旁歡呼!武財公示「神通步棋九朝五,行穩行正來職場,允安允排入肥缺,數一數二績優職,共來穩定入職行,如來實願武德宮,吾自到五路財神,面前行百叩上申,本堂眾神還願,帶兩串香蕉來」「日後為妻後盾」「吾只有一要求,在宅在外不要太細細念」哈!哈!哈!武財公知道,我每天被唸得快發瘋了!「吾示五路老財神如在秋冬扶事業如中天可允賢妻空閒行天職」「天地為證」! 

感謝武財公對我們的照顧,時時刻刻叮嚀我們,相信只要努力上進,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一定能得到平安幸福。拜訪分宮的活動記錄,任務才正開始,需要您的熱情支持,看見許多人在為傳遞武德香火努力著、奉獻著,武德脈系需要大家的支持,需要家人的疼惜與包容,成為強力的後盾,無後慮之憂,大家攜手勇往前衝,順利將武德香火成功推廣到世界各地,讓更多人可以得到武財公的庇佑!

和美武德風元堂
歡迎蒞臨參拜指導 每月第一週、第三週星期六下午三時,第二週、第四週星期五晚上八時,免費濟世 請先報名預約

*風元堂宗旨「武德功在醒化萬民公代」 
*每年農曆正月初四日財神爺降駕賜錢母。
*中元普渡(好兄弟、九玄七祖…等)
*風元堂奉玉旨扶鸞濟世,舉凡事業、身體、運途、婚姻、學業、添福壽、求財運、保平安、求功名、消災解厄、收驚、改名、嬰靈及冤親債主處理、陽宅,地理風水,安神位…等。

<影片說明> 
1 農曆七月七日當天普渡現況
2 武財公為當日風元堂的普渡降鸞文
3 筆生楊志臣先生 精彩解說武財公普渡鸞文
4.5.6.7 武財公賜鸞文給聖傑與錦能的精彩記錄。
8.9 武財公賜鸞文給莊安邦先生
10 嫦娥無辜,中秋不是要烤肉,中秋具感恩與團圓意義;並強調小心秋颱

本篇文章與影片已徵求林聖傑先生莊安邦先生的同意播放,雖然礙於面子問題,但深覺本篇具有教化意義,希望可以正面鼓勵所有朋友,大家一同努力邁向成功!

<風元堂相關文章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