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壬辰年10月20日 (農曆九月初六) 北港財神堂【武金德爐會】過爐

壬辰年10月20日 (農曆九月初六) 北港財神堂武金德爐會】過爐
影片製作 / 撰文 周錦能 小姐 & 活動攝影 / 全景攝影 莊安邦 先生

  北港財神堂的財神爺正是十三天尊中的第四尊『四爺公』,武德宮建宮初期,許多信眾請求武財公向玉皇大帝請願,希望玉皇大帝降三尊武財公分靈,讓信眾可以請回家供奉,後又請求再降十尊,而財神堂為十尊中的第一尊,正是十三天尊中的第四尊『四爺公』。 

堂主吳明人先生早期在北港武德宮受訓成為正式乩生,堂主夫人擔任筆生,倆人並服務多家武德分宮,台北武聚宮、高雄鎮南宮…等,擔任乩生與筆生工作,共同為武德香火傳承盡心盡力;吳堂主精通太極拳已成為國家級教練,現擔任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太極拳學會理事。

長生堂周清坤老師與吳堂主超過30年的好交情,兩人曾並肩作戰,情如兄弟,一同走過風風雨雨,無畏大風大浪,周老師做事乾淨俐落,凡事力求完美,行事低調謹言慎行,兩位好朋友相知相惜,為我們後輩學習的典範,吳堂主回想起~早年參加北港媽祖出巡遶境的盛況,忍不住親自秀一段「童子陣」的表演,步伐輕快活潑,吳堂主老當益壯,熱情不減,讓我好感動!

每當我心境不好,遠在北港的「四爺公」總是降鸞勉勵,北港財神堂的公籤,至少超過20篇的鸞文,降鸞明示我及莊大哥或至夢中鼓勵,而我身上的血液就像充電般得到力量;有一次生病得了重感冒,全身無力,不免讓我聯想會不會是「中邪」?沒想到當天北港財神堂的鸞文末行降:「神身健康邪不侵!哈!!是我想太多了!

感恩武財公的疼惜,更感謝四爺公的情義相挺,許多人一輩子的青春都在為武德脈佈香火,默默耕耘也用心經營,武德脈須要新的生力軍來幫忙,武財公須要您我共扶持,歲末寒冬,讓更多人感受到武財公的照顧,溫情佈滿人間!



壬辰年北港財神堂「武土德爐會」謹訂於農曆1127日國曆1月8日(二)舉行,竭誠歡迎您來參加!

北港財神堂 民國76年建立 堂主:吳明人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長安街43 電話:(05) 783-0366  傳真:(05) 782-1245














吳堂主早期在北港武德宮受訓成為正式的乩生,堂主夫人擔任筆生,倆人並服務多家武德分宮,台北武聚宮、高雄鎮南宮…等,擔任乩生與筆生工作


長生堂周清坤老師與吳堂主超過30年的好交情,情如兄弟!